訪談心得-訪談小技巧

03/06/2022

文|謝長妤

我們除了親自感受街上的人、事、物,也希望能夠藉此與有興趣的朋友們多多的討論、透過我們自身的經驗,提供一些簡單的助人 Tips,希望也可以延續社會對街上的熱情。或許你會想知道「有沒有什麼方法,可以離席地而坐的大哥大姐更近一點呢?」

走過車站、公園、地下道可能你曾經產生這樣的想法,卻又因為各種顧慮而不敢跨出那一步可能怕被傷害,又或者,害怕自己的好意反而刺激到對方。但也許,向街上的人們伸出友善的雙手並沒有我們想的那麼困難。

試試看吧!注意以下幾件小事,相信能讓彼此的相處更加舒適!

  • 聊天時,平視對方的眼睛能讓對方感覺到「被聆聽」但也別忘了保持一個舒服的距離。
  • 如果有食物想分享,事前確認好食物的狀況就再好不過了!「吃飽沒、有沒有穿暖」一句真誠的問候,有時比熱食更能溫暖大哥大姐的心❤️
  • 拍照前記得先詢問對方的意見,有些人可能有不能面對鏡頭的苦衷,當我們經過熟睡的人身旁,放輕腳步、降低音量,一些貼心的舉動,能讓夢中的人們睡得更安穩。

當然,我們相信可以做得遠遠不止這些,也歡迎和我們分享你的作法~

(圖片來源/網路)
(圖片來源/網路)


本網站僅供教學使用
聯絡我們:teng100623@gmail.com 
All rights reserved 2022
Powered by Webnode Cookies
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!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.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! Get star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