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計思考-計畫發想紀錄

31/05/2022

文|羅瑋騰

在「輔導方案設計與評估」這門課裡,吳芝儀老師導入了「設計思考」、「同理心地圖」與「世界咖啡館」的概念,讓同學們在課堂中不停地討論、發表與無數次的反覆修正,才有了現在大家所看到的計畫。


在初期主題發想時,同組成員提出了非常多面向的主題,有關於新住民、長者、流浪動物、兒童教育、社會弱勢與無家者關懷等,最終,我們選擇了無家者成為我們主要服務計畫對象。


小組成員運用同理心地圖(Empathy Map)以無家者為主題進行分析,分別從「聽到」、「看到」、「說或做」、「想」、「有什麼痛苦」、「想獲得什麼」六個層面進行探討。


本網站僅供教學使用
聯絡我們:teng100623@gmail.com 
All rights reserved 2022
Powered by Webnode Cookies
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!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.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! Get started